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伉俪 Orlando 6

终于把前文所有的梗都串起来了。

———————————————————

表白是小孩子才会做的事,成年人需要诱惑。


6-编号


bambam和金有谦出门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电梯门打开,林在范提着旅行包,一脸倦容。

“哟,咱们林博士回来啦?”bambam跨进电梯,似笑非笑地盯着他。

林在范没好气地刮了他一眼,问他:“这么晚了你俩上哪去?”

“去找你男朋友啊,你要一起吗?”bambam狡黠地眨眨眼,伸手按了关门键,好像料定了林在范一定会同去。

“我靠?我说我要去了吗?”


沈誉坐在朴珍荣对面,双手紧张地交握在一起,整个人显得颓丧而不安。

“沈先生,你想跟我聊什么呢?”

沈誉垂着眼,声音里包裹着一层浓浓的恐惧。

“那张白卡上的字,我确实见过。”

朴珍荣眼睛一亮,像是一团迷雾中突然有了一束光。

“那是一个编号,罗马数字的10。我在刚接手父亲的公司时,一个基金会找到了我,希望我可以以个人名义参股基金会,他们保障我有比市面上所有投资方式更高的收益。”

朴珍荣眉毛一挑:“东英基金会?”

“是的。当时父亲突然离世,整个家庭只剩下我,我那时候还年轻,稀里糊涂地入了股。起初基金会运转得很正常,我也得到了他们承诺的收益,通过这笔收益我甚至将公司的发展提升了一个阶段。只是最近几年突然变得不寻常起来,最先开始的是其中一位投资者,他当时不知为何突然说要撤资,闹得很严重,搞得我们剩余几个投资方都惴惴不安,后来有一天他突然遭遇车祸,一家三口全部遇难……”

朴珍荣心一沉,这个套路怎么似曾相识。

“再后来有几位投资方也坐不住了,纷纷要撤资。结果均遭遇了意外。自此这个基金会好像成了一种勒索。”

“这些,与这张白卡有什么关系?”

“基金会豢养了十二个杀手,编号分别为1-12,都是白卡上面那样的罗马数字。”

朴珍荣惊得头皮发麻:“所以说,杀害你弟弟的人,是这个基金会底下那个杀手组织的一员,编号是10?”

沈誉点头,“但我不知道他是谁,基金会一直以来与我们接触的人都从未露过面。”

朴珍荣眉峰蹙起,他飞快地从沈誉思维混乱的话语中揪出了一个源头,他问:“沈先生,凶手杀害您的弟弟,是因为您想要撤资吗?”

沈誉瞳孔轻轻晃动了一下,随后点头。

“原因呢?”

“因为……因为我无意间发现了他们豢养杀手的事,觉得太过于危险,趁抽身比较好。”

“您没想过他们会像杀害其他投资方一样对你不利吗?”

沈誉额间析出薄汗,喉结不自主地上下滑动:“我本来计划好了要把家人转移到美国去,谁知道……”

朴珍荣紧紧盯着他,“那么,沈先生究竟是怎么得知这个杀手组织的事情的呢?”

沈誉双手放在膝前,低着头不敢正视朴珍荣,“她们中的一个人告诉我的。她的手腕上纹着罗马数字1。”


朴珍荣送走了沈誉,站到窗前,凝视着眼前薄凉的夜色。

沈誉的话真假参半,不可全信,他的突然坦白显得刻意而别有目的,不过他确实透露出了几个非常有用的信息点,比如东英基金,比如杀手组织,比如编号1。

朴珍荣望着窗外云层在夜幕里层层叠叠,偶然一阵风吹过去,薄云处破开了一个口子,凉凉的月色漏下来。他觉得眼前真真假假迷雾重重,但总算是能把握住一个方向。

前方虽然一片漆黑,但罪恶从来都是一个蹩脚的藏身者。

办公室门突然被推开,金有谦和bambam率先走进来,朴珍荣发现后面还跟着林在范。

对于朴珍荣来说,林在范强大而安心。

……哪怕此人现在正上眼皮耷着下眼皮,一副沾床就能睡的疲态。

“你怎么来了?”朴珍荣走到他面前,顺手把他的包接过来放好。

林在放伸手在他头发上揉了一把,“刚回来,他们说你还没下班,就过来看看。”

bambam看着无比温柔的林在范,觉得自己从小到大认识的一点即着的暴躁林一定他妈的有人格分裂。

金有谦坐到bambam边上,两人安静如鸡地开始看27号早上的监控。

“嘶,这个女人。”bambam按下暂停键,与金有谦对视一眼。

“怎么了?见过?”朴珍荣走过来。

“见过,”bambam勾着嘴角,“东英基金,廖茗,那天在酒吧碰到的就是她。”

朴珍荣惊喜地看了他一眼,随即将方才沈誉所说的话复述了一遍。

“说起来,廖茗手腕上的纹身是12,那她也是这个组织中的一个咯?”bambam手指轻敲着桌面,心里在飞快地盘算着什么。

“纹身?”林在范突然坐起来,“手腕上的,罗马数字的纹身吗?“

三人一齐抬头望着他。

林在范挠挠头发:“我这两天见过一个,纹着数字1。”

“什么!”朴珍荣惊地跳起来,“什么时候?什么人?”

“研讨会上,一个教授的女助手,叫蓝怿。”

bambam立刻在电脑中敲让这个名字,鼠标上下滑动。

突然他轻笑一声:“这个案子太有意思了。”

然后他将电脑面向三人,“这个蓝怿的资料上,也是个男生呢。”

朴珍荣握住鼠标飞快地浏览着档案,“孤儿,0-7岁时生活在,丰山福利院……这个不是最近他们在查的男孩失踪的福利院吗?!”

林在范凑到屏幕前,盯着资料上小男孩的脸看了许久,脸上渐渐浮现出惊讶而困惑的表情。

“好奇怪,我见到的蓝怿确确实实是位女性,但是骨架构成的确是这个小男孩发育完后的最终形态。”

“这你都看得出来?”bambam好生佩服,觉得专业的就是不一样。

“从男孩突然变成女人?这可能吗?”

林在范蓦地想起蓝怿对他说的话——“我倒是十分相信奥兰多家族的存在。”

蓝怿身上有高加索人种的血统,而根据传言奥兰多是18世纪英国的公爵……

蓝怿是奥兰多家族的后人?

林在范突然觉得一条凉滑的蛇游上了他的脊背,一阵战栗。


bambam手指轻敲桌面,突然他说:“我打算去见一见那个廖茗。”

“不行。”金有谦厉声打断,神情冷厉。

“她是重要的突破口。”

“她是杀人犯。“

“哎呀,有谦呐,“bambam凑近金有谦,环住他的手臂,“我会超级小心的。”

金有谦脸色放缓:“你去见她有什么用?”

“不是我去见她,”bambam嘴角的笑意更加浓烈起来,“是她着急要见我才对。”

酒吧邀请是第一次,停车场跟踪是第二次,电梯口埋伏是第三次。

诱惑这种事,无非三种模式,要么变成楚楚可怜的狗,要么变成神秘撩人的猫,要么变成恶意凶猛的虎。

评论(12)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