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伉俪 Orlando 5

继续走剧情~
最近不太方便码字,可能会更得比较晚😂

————————————————

5-画像


朴珍荣在车上凝神梳理脉络。

眼下两个案子之间出现了一些不可忽视的关联,沈墨案和吴梓琳案发生的时间大致相同,都存在着一个神秘的“女人”,并且凶手都极为缜密。

但两案又存在着很大的区别。吴梓琳母女的案子如果不是几日后老师来报案,短时间内不会有人发现,而沈墨案中,凶手更像是想要向外界传递一个讯息或者威胁,仪式性地留下了一张白卡。

如果两个案子是同一个人或一批人做的,那沈墨和吴梓琳母女有什么关系呢?这两桩案子一前一后发生,是因果牵连还是原本就在凶手的计划上呢?

朴珍荣摇摇头。当前沈墨的案子除了“东英基金”和监控外,没有别的突破口,而这两项目前都无法立刻查出问题来,倒是吴梓琳这边,根据bambam在她卧室的发现,这个小姑娘身上很可能藏着一些极为关键的信息。

“bambam,”他突然开口,“咱们先不去警局了,你把我送到省一中吧。”


bambam将朴珍荣放到学校门口,随后开车带着金有谦回了家。

找吴梓琳的同学调查,朴珍荣一个人就够了,他有更重要的事——监控。

金有谦刚踏出电梯便感到一阵强烈的不安,全身警惕地绷紧,一步不落地跟在bambam身后护着他。bambam心下了然,不动声色地掏出钥匙,开门。

“怎么回事,已经第二次了?”金有谦进门口眉头紧锁。

“谁知道呢?”bambam不以为然地耸耸肩,“可能是暗恋我的吧,嘻嘻。”

金有谦抬手掐了掐他的后颈,“一天到晚没个正经的。这几天跟我呆在一块别落单了。”

bambam眯着眼睛,问他:“担心我啊?”

金有谦瞪了他一眼,“对啊!担心你!开心吧?”

“嗯!开心死了!”


bambam嘴角挂着笑走进书房打开电脑,对着物业处的工作人员写给他的IP鼓捣了很久。

“果然,这视频文件在中途被人篡改过。”

金有谦闻声赶来,顺势朝他嘴里塞了颗草莓。

“嗯,挺甜的,”bambam砸吧砸吧嘴,又开口说,“我顺着华景城小区的IP往回追,27号发来的文件中途被另一个IP截胡了,应该是有人将视频截下,将沈墨和凶手的画面剪辑掉了,可能时间紧张,才留下了那个疏漏。”

“能追踪到那个IP吗?”

“不能,”bambam摇头,“这个是‘一次性IP’,用一次就扔,应该就是为了不被反追踪。不过,谨慎到这种程度,这次的对手,相当不简单啊。”


朴珍荣找到丁霖的办公室时,丁霖正在与一个女生说着什么,两人神情严肃,眉宇间都透着一丝愁容。他看到朴珍荣后先是一惊,很快将他迎进办公室。

“朴警官,我们正打算去找您。”

“哦?丁老师是想起了什么吗?”

丁霖犹豫了一会开口:“额是这样的,有个关于吴梓琳的事我不知道跟案子有没有关系,具体的我也不清楚,我找了吴梓琳的同桌来问了问,我让她跟你讲吧。”

吴梓琳的同桌看起来有些害羞,不敢正视朴珍荣,一直低头红着脸,声音很细:“梓琳一直有个喜欢的人,是教她画画的老师,不是学校里的,好像是她爸妈在外面请的画家,姓沈,她平时都喊他沈老师。”

朴珍荣隐隐猜到了是谁。

女生又接着说:“梓琳好像很崇拜他,每天都要跟我提起他的老师,说他长得很高很帅,气质非常特别之类的。不过最近一个月她提起这个老师的情绪不太对劲,说没想到男人的眼光都是一个样,只看外表不看内心什么的。我觉得很奇怪就问她她老师是不是交女朋友了,她当时特别嘲讽地说,‘呵,我看只是炮友吧,那个女的比我老师大了好几岁呢,一看就很会勾引人。’”

朴珍荣心下一紧,这个女人一个月前就和沈墨在一起了吗?为什么沈墨身边的好友都说不知道他在交往?

“姑娘,你知道吴同学说的这个女人的样子吗?”

“不知道,听梓琳的描述,应该是个挺好看的女的吧。哦对了!”女生突然抬起头,“我记得梓琳课间的时候在她的本子上画过,当时她还没画完,我随口问了一句,她说‘我在画那个狐狸精。’”

“那个本子你能找到吗?”

女生点点头,飞快地冲进教室翻找了一会,没多久便抱着一本素描本进来了。

朴珍荣道谢后接过,一页页翻看着。

吴梓琳画画很不错,不论是这本子上的素描还是她卧室里那几幅完成的画,都非常可圈可点。

丁霖边看边叹息着:“梓琳这个小姑娘,成绩好,画画也不错,本来已经打算好了,高三时去考艺术特长生,以她的文化成绩,上一流大学没问题的,唉……”

女生闻言突然紧张起来,声音颤抖着:“老师,梓琳出什么事了吗?”

朴珍荣慌忙安慰她,同时翻到了一张女人的画像。画像中的女人容貌精致,只是面向看上去十分刻薄阴险,想必吴梓琳在画时心中存满了怨恨,刻意将这个女人描绘成了一个狐狸精,甚至还在画像里添了一条狐狸尾巴。


朴珍荣拿着素描本的手蓦地一滞。

bambam在吴梓琳房间里找到的那本素描本,被人粗暴地扯去了一页,会不会画的也是这个女人?

如果是的话,那两起案子的凶手是同一个人?那为何她在杀害沈墨时丝毫不露出蛛丝马迹,却在吴梓琳母女的案中大方地出现在了监控摄像头下呢?

朴珍荣觉得他需要马上确认27号早上的监控。

林在范悄悄从研讨会后门溜了出来,来到平台处抽了根烟。

这个研讨会实在是官方又无聊,科研所所长为了吸引投资方注意,有意将严肃的专业问题说得云里雾里,让厅中的企业家觉得该问题有趣而有前景。

其中被邀请发言的潘振宇教授的演讲更为可笑,直接借用了无法查证的奥兰多家族的传说进行对双性问题的未来展望,底下的企业家们听得不明觉厉,觉得此项研究项目不仅有科研价值,还有人文价值,颇为跃跃欲试。

“奥兰多公爵是十八世纪英国一位非常著名的贵族公爵,这位公爵二十岁前是个翩翩公子,玉树临风,而在一场睡梦中醒来后却突然变成了一位从头至尾从内而外女性……”

林在范抖掉烟蒂,听着宴会厅里传来的声音,不禁嗤笑了一声:“什么狗屁……”

突然他听到平台角落里传来一声轻笑,倚着墙站立的蓝怿露出半边深邃的脸来。林在范惊讶地看着她,她笑着向他走来,与他并排伏在栏杆上,手指间也夹着一根烟。

“林先生不进去听吗?现在是潘老师发言呢。”

林在范突然反应过来刚才他一番大言不惭,说的正是潘振宇教授,而此时他的助手站在旁边,他顿时局促起来,开口解释:“呃,那什么,里面有点闷。”

蓝怿弯着眼睛笑起来,一双眼盯着林在范,好像将他原地看穿了:“林先生不相信奥兰多家族的存在吗?”

林在范努力回忆了一下两年前他写那篇论文时翻阅过的奥兰多家族的故事,窘迫地摸了摸鼻子:“不是啦,就是没有亲眼见证过,不太确信而已。”

“哦?是吗?林先生是个严谨的人呢。”蓝怿伸手抖了抖烟蒂,“我倒是十分相信奥兰多家族的存在。”

林在范盯着她的手腕看了一会,趁着灯光他看清了,蓝怿手腕的纹身,不是1,是一个大写的I,字体不是标准的哥特体。

“蓝小姐亲眼见过吗?奥兰多家族的后人?”

“嗯,是呀。”

蓝怿轻轻笑了一声,嘴角扯出淡淡的法令纹,林在范发现她的目光里并未在笑,而是透着荒凉与一丝无助。

就在林在范还要说什么时,蓝怿朝他微微颔首,走进了宴会厅。

朴珍荣回到警局,匆匆在食堂吃了个晚饭便回到办公室,打开了从华景城拷贝来的27号的监控视频。

画面中没多久便出现了一个女人,如值班保安所描述的一样,个子高挑,戴着一副遮住半张脸的墨镜,从容体面地走了进来。她在问询台前站了一会,与保安说了什么,然后上了电梯,半小时后又一次出现在画面中,手里拖着两个28寸的行李,仍是优雅地踩着高跟鞋,走出了住宅楼。

朴珍荣将画面定格到这个女人的脸上,放大后看了很久。这个女人与吴梓琳所画的女人并不相像,监控视频中这个女人,浑身上下无一不透露着性感与优雅,如果说吴梓琳画的女人像一只狐狸的话,这个女人更像一条毒性凶猛的蛇,危险又冷血。

有个问题他一直忽略了。吴梓琳母女是如何被带出这栋住宅楼的。他目光闪烁着看了看女人手中拖着的两个大行李箱。

吴梓琳身材娇小,她的母亲也是,鞋码都在35左右,塞进一个28寸的行李箱,再宽裕不过了。

朴珍荣突然觉得冷风阵阵。

就在这时他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他慌忙接起,沈誉的声音传来,压抑而颤抖着。

“朴警官,你好,现在方便聊一聊吗?”

评论(9)

热度(48)